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此鱼89一斤,孩子常吃头脑灵活、长个子,贵点也要吃

这鱼,一斤就抵3斤牛肉,孩子常吃脑子灵活,老人常吃保护心血管

它是“水中珍品”,孩子常吃头脑灵活、长个子,89一斤贵点也要吃你吃过最贵的鱼是什么鱼?鲈鱼?鳕鱼?亦或是巴沙鱼?说来,煮菜婆我从小就生活在云南南部的小城里,吃的大多是罗非鱼、鲢鱼和鲤鱼,直到后来到了沿海城市,才发现鱼类的品种实在太多了,尤其是海鱼,有咸鱼、鲅鱼、秋刀鱼、带鱼等等。而要说最贵最稀奇的莫过于三文鱼了,竟然可以就着芥末生吃,关键价格还老贵老贵的,89一斤。

这鱼虽然贵,一斤的价格就抵上3斤牛肉(我们老家的牛肉一斤也才29块钱啊),但它营养可真高,孩子常吃脑子灵活,老人常吃保护心血管,还能预防贫血!为啥说吃三文鱼能健脑防贫血呢?其实这是因为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铜元素,这铜元素有啥用?铜元素是我们身体不可或缺的矿物质,它的多少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皮肤、骨骼、肝脏等内脏的生长发育和功能。

三文鱼的口感鲜美细腻,被誉为是“水中珍品”,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,吃过一次后,都会让人“过口不忘”。下面,我就给大家推荐一道鲜美酸甜的三文鱼做法,简单又清淡,喝汤吃肉特别爽。它是“水中珍品”,富含铜元素,孩子常吃头脑灵活、长个子,89一斤贵点也要吃,可别舍不得!

番茄三文鱼汤

【食材】:三文鱼200克、番茄1个、大蒜2个。

配料:盐半勺、白砂糖少许、玉米油适量。

【私房菜谱】:

【第一步】,新鲜的三文鱼排冲洗干净,斩成小段;番茄冲洗干净,去蒂切成块状;大蒜剥去外皮,切片。

【第二步】,锅内倒入油,烧热至冒烟,放入三文鱼排块,小火慢煎至鱼排变白后,盛出装盘。三文鱼本身肉质软嫩而细腻,所以煎的时候无需太久。

【第三步】,锅底留油,放入大蒜爆香,倒入番茄块翻炒。

【第四步】,番茄块翻炒出红沙后,加入清水煮沸。想要颜色好看,酸味重一点的朋友,可以加入1勺番茄酱哟~

【第五步】,倒入煎好的三文鱼排块,烹煮至沸腾。

【第六步】,加入半小勺盐、白砂糖调味,就可以出锅了。出锅后,撒上少许葱花点缀即可。

【婆婆叨叨】:

1、三文鱼肉质纯净,腥味淡,所以煮汤的时候也可以不加料酒。番茄比较酸,不喜欢吃太酸的朋友,可以减少番茄的量。

2、煎三文鱼的时候,一定要等到油温到了后再下锅,不然容易粘锅哟~

1.jpg

图文原创/煮菜婆,未经许可禁止转载,盗用、洗稿必究!更多美味食谱,请关注:煮菜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