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炒花生米加上它,下饭又下酒,好吃又美味,大人孩子都爱它

大家好,我是美食肥宅菌,苔菜是一种高蛋白、高膳食纤维、低脂肪、低能量、复函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蔬菜,而且还有清热解毒、降低胆固醇的功效。而花生富含蛋白质,维生素B1,维生素B2、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,不饱和脂肪酸,而且花生的蛋白中有十几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,可以润肺化痰、健脾养胃,以血造血,降低胆固醇,促进骨骼发育等作用。11.png而今天教给大家的菜就是将两者结合起来,其实苔条花生米算是一道经典的下酒菜了,在炒熟的花生米中加入苔条,苔条经过加工后,变得尤为的酥脆,和花生搭配在一起味道和口感更加的丰富。2.png首先准备一下食材:苔条 20g、油 适量、花生米 300g、糖 3g。3.png1.先用剪刀将苔条剪成小段,再用手撕成细丝状。4.png2.锅中倒入比平时炒菜的油稍微多点的油,先不要开火,把花生倒入锅中后,再开小火进行翻炒。5.png3.炒到花生皮开花,颜色慢慢变深后,尝一尝是否有断生的香味,如果有就可以盛出备用了。6.png4.用剩下的油不要倒,把苔条倒入锅中煸炒,炒到酥脆后(注意别炒糊了),就可以倒入之前炒熟的花生继续翻炒片刻。8.png5.最后放一勺白糖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,当然不爱甜味的可以不放,出锅后记得放凉,这样花生和苔条才会酥脆。9.png苔条在超市或网上都可以购买到,另外苔条本身就有点咸味,所以不用再放盐了。炒花生米一定要冷油下锅,这样才不会外面糊了里面还是生的。10.png总结:苔条花生米可以一次性多做一些,没吃完的放进密封罐中保存,不能受潮,否则就不脆了。另外这道菜也比较上火,小孩不能多吃哦!

今天的美食分享到这来就结束咯,喜欢美食的记得关注我,每天分享各种美食。今天这道苔条花生米可以当做零食,或者下酒菜都非常适合,有需要或者感兴趣的记得动手试试哦!有问题的记得留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